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6 by:bryoneybrynn


cp:思蝎
——————————
    Scorpius是在傍晚的时候到达的,马尔福也来了。其实孩子们已经足够年龄不再需要人送了,但他还是来了。
    
    与往常一样,他留下来喝了杯茶,做了他对Harry是个失败的家长和人类的年度总结汇报,检查了各个房间,然后离开。时间也没能让两人成为朋友,但至少缓和了他们之间的仇恨,Harry甚至有些享受跟马尔福的座谈,正常的生活里就是应该有马尔福嘲讽他为无能丑陋的饭桶。

    这次马尔福来造访,没有谈及任何关于Scorpius同居的事,事实上他连两孩子的关系都没有提起。
    
    Harry期望他能主动开启话头,听一听他的观点,希望马尔福能分享他的疑虑,这样就不至于怀着自己是全世界最差的老爸的负罪感了。Harry不清楚马尔福是不知道还是不想说,但他不该在Scorpius之前告诉他爸爸这事,所以他闭口不提,失望于马尔福直到离开也不开启这个话题,徒留他一个人在深深的内疚之中。

 

    那晚Harry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都想着两个男孩的事,这发展到底是能修成正果还是让Albus死于心碎。他在这六年的记忆力搜寻,有很多积极地画面能温暖他的心,也有很多消极的画面,像不详的旗帜在空中招摇,引人注目。

    一声叹息后他走下了床,下楼去了客厅。他点燃笔录里的火,伫立在窗边,盯着那火焰陷入沉思。

    几分钟后,他听到有脚步声,有人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波特先生?”

    他转过身看见Scorpius穿着睡衣站在门口,还穿着一件Albus的套头衫,Molly织的那一件。老天,真希望马尔福也来看看,要是他知道了自己的独苗穿着一件卫斯理的衣服,可能会被气掉最后一根头发。

  “有什么事吗,Scorpius?”

    Scorpius在门口徘徊,看起来很紧张。“没什么,一切都很好,我听见你下来了,所以我想来和你谈几分钟,如果我打扰了,我马上离开。”

  “没事,你进来吧,我只是有点睡不着,过来放松一下大脑。”

    Scorpius走了进来,坐在沙发的边角上,就是那晚Harry目睹他们接吻并听Scorpius说他对Albus不感兴趣时的那个沙发。

    Harry坐进近处的椅子,“所以,你想谈什么呢?”

  “关于我们,我和Albus。我们交往了。他跟我说了今早的事,他说你对于我们打算搬到一起住的计划好像不是很乐意。”

  “Scorpius——”Harry想说。

    Scorpius插了进来,抢在前面仿佛怕被打断:“您的意见对于Albus来说很重要,对我也是一样,我想也许我们谈谈看能不能改变您的想法,我知道您不喜欢我们交往……”

    Harry叹了口气,“Scorpius,我觉得你是个好孩子,是真的,我对你个人没有任何意见。”

  “但是?”

  “但Al是我的儿子,作为一个父亲,很难接受一个他儿子爱得如此之深而对方没有做相应回报的人。”

    Scorpius眨了眨眼睛,“你觉得我不够爱他?”声音听起来有点十分震惊。

“事实上,我真的不能确定,Scorpius。”

    Scorpius慢慢地摇了摇头,“我不明白,你怎么会那么想?”

  “是你们两个的相处方式,从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阿尔每次见到你都好像心飞出了月球,总兴高采烈地围着你转。你跟凯特.布格雷约会的时候他难过到死,在那之前我从未见过他极度。当我见过你们冷战,见过这对阿尔的影响——那很让人难过。作为家长,怎么忍心看他受伤成那样。”

  “而你认为那是我的错。”Scorpius没有用疑问语气,只是陈述。

    Harry摇摇头。“朋友之间是会这样的,我知道。你们似乎已经解决了,但上个暑假,呃,我看见你们俩,在这,接吻,然后我听见你说你对他不感兴趣,他得停止你们俩的这种关系。可几个月后,你们就交往了,他弄了个你的名字的纹身,还跟我说要和你同居。你们关系的发展太多波折了,Albus看起来总是受伤的哪一个。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但你就是伤害到他了。”

    Scorpius沉默一会儿抬起头凝视着摇曳的火苗。“我不知道从何讲起,我是说,可能在你看来事情是这样的,但是你全搞错了。我才是先追求他的那一个。波特先生,我是对你儿子一见钟情的。”

    Scorpius对上Harry的眼睛,那坚定的眼神让Harry觉得胃在下沉。他搞错了,他搞错了所有的事。

  “当然我没有一下子就认清楚,第一年我们只是朋友,但不要弄错,他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从来没有往其它方面想过。然后,你知道的,青春期,四年级那段时间,我很清楚地意识到我喜欢男孩,Albus是那个特定的对象。”

  “四年级?那时候你不是在跟凯特交往?”

    Scorpius点点头。“是的,但那不算真的交往,呃,这要讲起来就很长了,我们还是讲回四年级,很明显我对Albus的情感超出了友谊,而且实际上他也是这样。这可把他吓坏了;他没准备好处理这种问题,所以他开始跟艾拉.肯尼约会,还不断撮合我和凯特。”

    Harry回想起在他六年级Ginny和Dean约会的时候的那种感受,每次看到他们成双出入,他都想砸坏点什么。他试着想象Scorpius当时的感受,知道他们都不在跟心里的人约会,知道其实Albus也对他有感觉。“你怎么会赞成那种做法?”

    Scorpius耸耸肩,“Albus需要我这么做,这样让他待在我身边时比较有安全感。而我,不管做些什么也想让他留在我的生活。说真的,我尽我所能去喜欢她了,去当一个完美的男朋友,殷切的、深情的,可我就是心不在焉。她察觉了,对我大发雷霆,而Albus也开始跟我赌气,我真是,一团糟,那完全就是场灾难。但这一切都向我和Albus证明了,我们只是对对方有感觉。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实际上它更糟,让情况变得更差、更差。”

  “更差?”

  “Albus拒绝承认这一切,大概自己是个同性恋的事实吓到他了,他怕同学议论,怕让你和波特夫人失望,怕别人怎么看待他,我觉得他就是不敢接受他自己,你能明白吗?所以他变得犹犹豫豫,来来回回地承认又否定,我真的受够了;我们吵了很多次。这发生在五年级期末,这就是那时我们绝交的原因,我受够了他总是当做我们俩之间什么也不存在,但就算那样我也知道他就是喜欢我的。”

    Scorpius拉起他的睡衣,Harry能看见他左半边的身体,在他的身侧,靠近心脏,能被胳膊挡住的地方,有两个小小的绿色字母:AP。

  “那个暑假我弄了这个,我知道这个不像Albus的那个那么明显,但那时我们还在绝交,要是被他发现我弄了这个,他会把我给杀了。再加上,我也不想让我爸爸发现。我还试图妄想在我爸爸面前隐藏我对Albus的感情,可他一开始就知道。我怕他不让我跟波特家的孩子做朋友,所以一年级时我很努力不提及关于Albus的任何事,讽刺的是我的沉默反而出卖了我。不管怎样我搞了这个纹身,想着不论以后如何Albus永远是我的一部分,就像我用某种方式把他带在身边一样。”

    Scorpius放下睡衣把它抚平,“后来我们终于解决了这些问题,我就不说那些可能会让您尴尬的细节了,总之我们确定了对对方的心意,而且明白只属于彼此。可是Albus不打算公开,但我作为一个马尔福长大,真的已经厌倦了秘密,我从未见过秘密带来好的结果。”

    Harry点头表示同意,暗自猜测卢修斯留下了多少遗产,附带令人憎恶的秘密和谎言,即使那些东西能助你得到一切。

  “我尝试了一段时间,”Scorpius继续说,“我真的很像跟他在一起,但这太难了,明一套暗一套,像个秘密情人。我们又因此争论,这慢慢毁了一切,包括我们的友谊,所以我们想干脆变回朋友,但没成功,因为有些感情你无法忽视。当我终于投降下决定去做Albus想要的一切,只要能跟他在一起,他告诉我他做好准备公开交往了。这就是最后一年。再之后的你都知道了。”

    也许他是知道了,也可能,他还是不知道。听过这番话后Harry怎么还能说他了解这两孩子的关系呢?

  “我明白从你的角度来看我的确对Albus不够热情,但我发誓,我是真的爱着他的。”

  “我相信你!”Harry赶紧回答,“我真的信!我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觉得自己就像个蠢蛋。他怎么能错得这么离谱?他怎么能错过就在眼前的真相?“我很抱歉我竟然对你有过不公正的看法,怀疑你对Al的感情。跟你说实话,我现在觉得自己太傻了。”

  “这可以理解,你只是想保护你的儿子,我可以想象出你的视角。”他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其实这比我想象的好,若是您是因为我是一个马尔福而不乐意……”

  “不!”Harry大力地摇了摇头,“从来不是那样。”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Harry笑着问Scorpius:“那最后你爸爸看到那纹身了吗?”

  “是的,他去年发现的,差点大发脾气。不过也是,纹身给他的不好记忆比一般人都大。”

    Harry明白那一点,这很难让马尔福接受自己的儿子身体上有标记,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所以你告诉他了?关于你们要同居的事?”

  “还没,我们想从你开始,以为会容易一点。”Scorpius摆出一个怪脸。

    他们又谈了一会,Scorpius先回去睡觉。Harry坐在椅子里凝视着火焰直到它们燃完只剩灰烬,试图数清他对这段关系的所有误解,以及思考能为这对孩子们做些什么。
————TBC——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