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思蝎翻译】Seasons (夏)01

授权翻译


 译者:五川

情人节那天无论如何想发,但感觉这样才是恰当的分段于是重发,比上次有新添部分

加粗部分为原文斜体字部分

这篇文是温情向,极其慢热,子时代全是官配,孙世代除思蝎外无其他cp

Summary:斯科皮和阿不思升上了五年级,许多改变逐渐发生。阿不思开始对校园生活充满信心,斯科皮意识到自己对好友的别样感情,这使他疏远好友,格外寂寞。

——

月台非常拥挤。它一贯都很挤,斯科皮并不在意,他喜欢看到人们因要前往霍格沃兹而兴奋的表情。他的父亲推着行李车走在前面,时不时停下给小孩子们让道。斯科皮踮着脚在人群中张望。

“你确定你所有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德拉科第五次发声确认。当他们穿过一个又一个正在拥抱,吻别,依依不舍的家庭时,斯科皮发现自己的父亲实在引人注目。理由也很简单,在这一片色彩斑斓的夏日服饰里德拉科的黑色套装太突兀了,像是太阳下的影子。

“我确定!”斯科皮烦得皱起鼻子。他到现在还没见到一个波特,这让他有些闷闷的。整个暑假他都待在马尔福庄园,唯一能能盼的就是开学后跟阿不思的散步了。

德拉科把推车上的行李箱取下放好进行李车厢,斯科皮在把包拿起挂在胳膊上后视线又开始张望。

德拉科在他边上长叹一口气。

“要回学校了,你看起来非常高兴。”

“哦是啊!”斯科皮不假思索地回答却又马上意识到这可能会很伤人,“我是说,我跟你在一起时也很开心的,还有阅读,还有收拾图书馆,呃,之类的。”他说着说着涨红了脸,意识到这种补救毫无作用,只好看着自己的鞋尖。

“我会想你的!”他用这句话来做总结,而且这是真心话。为了让斯科皮安心待在家里,德拉科尽量保证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他,斯科皮觉得这种相处时间对于他们俩都有好处,尤其是——当他们终于决定要收拾阿斯托莉亚的东西时。

“那是因为你得了类似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一样的病。”德拉科说到。斯科皮笑了起来,即使德拉科越来越常会开玩笑,他还是每次都很为自己父亲懂得幽默了而惊讶。

“不,才不是,”他回应,“只是,比起把书送到家里来,我更喜欢去书店挑书的感觉,不过,送货上门也不赖啦。”

“我只是想保护你。”德拉科把手搭到儿子肩上,他们四目相对,斯科皮知道他接下来要讲很沉重的话。“你是我唯一的家人了,去年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太害怕了。”

“我明白。”斯科皮答到,“我是马尔福家唯一的继承人了。”

“不,”德拉科说,“你是我拥有的一切了,如果你感觉我太保护过度了,希望你能理解一下。”

斯科皮笑着张开手轻轻拥抱着自己的爸爸。他去年长高了不少,但依然只能到德拉科的肩膀,这个高度差正合适。

“你长高了。”德拉科亲了亲儿子的发旋,斯科皮知道这动作可能会被同学看到,但他毫不介意。外号是撒娇鬼也比是伏地魔的后代好得多。

“这都归功于你逼我吃了那么多花椰菜,”斯科皮挑眉说道,德拉科呛了一下,斯科皮自己也在不断努力用幽默的吐槽来逗笑父亲,即使现在还不那么容易。

德拉科放开自己的儿子,为他理整齐头发,但马上阿不思就冲过人群钻了出来给了斯科皮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使斯科皮的头发又乱了还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阿不思!”

“嘿!斯科皮!”

阿不思脸上的笑容太有感染力,让斯科皮也笑了起来。一个假期不见,他的这位好友眼睛闪闪发亮,脸上有被夏日阳光晒出的印子和撒下的雀斑,让人能看出他过了一个很不错的暑假。

“你长高了?”

“一点点,我这个假期飞了很多次,所以多做运动就能长高这种说法还是有点靠谱的。”

斯科皮被逗笑了,阿不思转向德拉科,好像才注意到他在这似的。“您好,马尔福先生。”他毕恭毕敬问好,“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们。”

“没事。”德拉科语气和善。

哈利和他的其他孩子推着满满的行李车走了过来。

“马尔福。”哈利点点头算作打招呼。

“波特。”德拉科也点点头。

“你们好呀!”斯科皮向莉莉和詹姆斯挥手,他俩也都是一副被夏日艳阳晒了很久的样子,充满夏天感。

“马尔福。”詹姆斯冷淡回应。

“你好,斯科皮!”莉莉总是比较热情,斯科皮知道阿不思很满意他妹妹的这种态度。

“你暑假过得怎么样?”

“超级棒!”莉莉答道,“我们整个假期都在玩魁地奇!”

“阿不思很擅长找球手的位置,”哈利告诉德拉科,“他这学期可能会加入斯莱特林球队。”

阿不思在被自己爸爸夸奖时涨红了脸,斯科皮有点困惑,“你不是不喜欢魁地奇吗?”

“我是不喜欢被人期待着‘我应该喜欢魁地奇’,”阿不思嘟囔着,“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的。”

“我们父母都玩魁地奇对我们来说又不是损失,”詹姆斯说,“虽然我觉得老妈不抓金色飞贼那么多年对找球手这个位置已经没什么指导意义了。”

“她和萝丝的对战超级精彩的!”莉莉说得眉飞色舞,“她说萝丝以后会变得超级厉害,话说回来,他们到哪去了?”

斯科皮看着波特兄弟东张西望找着他们的表亲们,他俩太不一样了,无论外表还是内在。詹姆斯永远更外向更大胆,他棕色的头发又长又卷,让他看着更像一头狮子了——斯科皮怀疑他是故意打理成这样的。阿不思则是深黑色头发,绿眼睛,完全没有自然卷的征兆。经历去年的冒险后阿不思的情绪稳定了很多,不再那么抗拒家人了。斯科皮还记得室友费林顿在阿不思又情绪波动很大的一个晚上对他的警告“小心点,你可能会因为阿不思而毁了自己。

“他现在很少情绪化了,”斯科皮想,“他正张望寻找着他的亲戚们,他正在向他们挥手。他看起来很紧张——他时常很紧张——不过好像有更复杂的情绪了。”

 

斯科皮最先看到了萝丝,他迅速整理着装,扯平衣角梳齐头发。

萝丝跟在她家人身后,穿着魁地奇长袍和牛仔裤,漂亮的红卷发被整齐扎起。斯科皮对她露出自认为最灿烂的微笑。

“你好哇萝丝!”他想用轻快的语气打招呼,却破了音。

这肯定是因为变声期,他自我说服,绝不是因为没勇气太紧张什么的。

“你好。”萝丝点点头。她紧抓着她的飞天扫帚,架势仿佛下一秒就能飞起来。

“准备好迎接新学期了吗?”

萝丝笑着耸耸肩,她目光扫过詹姆斯和阿不思,“我一向做足了准备。”

“过来萝丝,”罗恩揽过女儿,“她已经做好准备击中斯莱特林飞来的所有的球!”

“罗恩叔叔是我们训练时的守门员,”莉莉向斯科皮解释道,“虽然我觉得他已经大不如前。”

“胡说八道!”赫敏叉着腰说,“罗恩永远是最好的守门员!”

罗恩得意地笑了,企图低头亲吻他的妻子,得到了萝丝和雨果的白眼和作呕声。

“消停会儿吧!”雨果把自己的箱子扔进火车里,罗恩帮忙确认所有人的行李都摆放到位。

哨鸣从车头传来,月台上的人们都纷纷开始最后的道别,罗恩和赫敏围成圈抱着自己的孩子,哈利和金妮轮流亲吻小波特们,阿不思跟斯科皮挥手示意先登上车,给马尔福父子留下一点独处的时光。

“注意安全。”德拉科顿了一会儿,“别再让阿不思把你卷入麻烦。”

斯科皮想要争辩一下,不过他明白这个时候只要点头答应就好,这样才能让自己父亲放心。

“好的。”他向德拉科保证到。

“期中的时候也可以回家看看,”德拉科露出有点伤感的笑容把斯科皮扯进怀里给了他最后一个拥抱,“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回家,我就会跟麦格教授请假。”

“我知道了。”

“带上阿不思,或者其他人,都可以。”德拉科补上一句。

斯科皮笑着放开他,“好的爸爸,我会给你写很多信的!”

德拉科拍拍自己儿子的脸,最后看了他一眼,“注意安全,我爱你。”

每次听到这句话,斯科皮心里就泛起暖意,他当然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但亲耳听到的感觉更好。

“我也爱你!”

韦斯莱血脉的其他小孩都已经坐好,只有阿不思还在车门口晃。斯科皮跟家长们挥手告别,转身紧跟阿不思的步伐登上了列车。

评论(10)
热度(2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