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2 by:bryoneybrynn

  

原文网址:https://download.archiveofourown.org/works/4584276

分级:M/M

cp:思蝎

summary:  傲罗的工作经验,让哈利波特拥有了敏锐的洞察能力,当他的儿子邀请斯科皮马尔福来做客时,他会发现什么令他不快的事吗?

警告:  有接吻,暗含性/描写。哈金夫妇婚后和谐。

这篇文章是系列8出来前写的,所以有私设。

James被设定成比Albus年长两岁的斯莱特林,A、S都出生在秋天,都在格兰芬多。

-----------------

     Harry的下巴都快掉了。

    十二年来,他从未见过Al对家人以外的人有过这样的举动,即使是对家人,Lily是唯一一个他还愿意去抱抱的人了,他接受来自父母的拥抱,却很少主动去抱人。Harry都想不起上一次Albus去拥抱而不是推开James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即使Albus跟他的堂兄弟们处得很好,但他们也不会有什么肢体上的接触。像这样紧紧的抱着,仿佛不想跟对方分开一样的Al真是前所未见。

    所以,这个Scorpius真的是特别的,他对于Al来说真的是不同的,位处于一个至今没人达到的位置。尽管这有些出乎Harry的意料,这也不是Harry会为他的孩子选择的朋友,但他还是被这一幕所感动了。Harry知道朋友的重要性,罗恩和赫敏点亮了他的生活,帮他度过了人生最黑暗的岁月,和他一起拯救了世界。他们是他的家人,也许从相遇的那一瞬,缘分就开始了。如果是Al自己想跟Scorpius做朋友,即使Scorpius是个Malfoy,也不成什么问题了。

    但是Harry发现有些现象可能会成问题。他被他儿子的举动吓到了,可他也没错过Scorpius对这个拥抱的反应。Scorpius抬手回抱了Albus——但是——这种情况下,他除了回抱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呢?——可他的身体看着很僵硬,呆板,即使Albus的表情明媚得能点亮黑夜,Scorpius似乎只是茫然,他下巴紧绷,双唇紧抿。

    当然,他们只是十二岁的男孩,有成堆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Scorpius可能不喜欢Albus这个令人窒息的拥抱。可能是因为他不善于表现情感,被他们父亲围观着会觉得很尴尬或其他的什么原因。可Harry是Albus的爸爸,他所关注的只是Scorpius没有回应Albus的热情。也许Scorpius没有意识到,这种热情是多么的珍贵,稀少。

    男孩们很快分开了,Albus脸上还挂着止不住的笑意,Scorpius只是淡淡的微笑,这也许就反映了他们在友谊中的关系。不管怎么说,Albus不介意,所以Harry决定自己也别烦恼,尽情为小儿子的喜悦和激动而感到高兴就好了,现在Albus拽着Scorpius的手拉着他去自己的房间,Scorpius消失在楼梯上前不忘回头喊道:"三个星期后再见,爸爸!"

    “好极了。"Harry说着转向Malfoy,"这真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景象,Al竟然为一个朋友的来访感到那么激动,他平时可是很冷静的。"

     Malfoy看起来很疑惑。

    "不过我其实不必惊讶的,自从他们相遇以后,Albus谈论的所有话题都是Scorpius。"

    "真的吗?"Draco问,语气里满满都是惊讶。"Scorpius很少提到Albus。实际上,在收到你的邀请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朋友。"

    Harry皱起了眉,胃仿佛被抓紧。他盯着Malfoy,想找出他想激怒自己的痕迹,但他什么也没有发现,没有冷笑,灰眼睛里也没有调侃,他只是在讲真话。

    Harry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可能不想让你知道,他跟一个波特成为了朋友,继成了名一名格兰芬多之后。"

    Malfoy瘪了瘪嘴,"拜托,别让我想起这件事,他们得重新弄个划分依据才对,那顶帽子显然老糊涂了。我唯一庆幸的就是那塔里的人都头脑简单,他可以毫不费力地管着那群鲁莽的蠢货。"

    "嘿!"

    "我很抱歉,"Malfoy拉长了声音说,"我忘了眼前就有一个。"

    Harry移开了眼睛。"行了,Malfoy,进来喝杯茶,我给你看下我这里的安全措施。"

    "当然,我必须得亲自仔细检查。"

    "梅林啊,Malfoy,我是傲罗的领导,我知道该怎么照顾小孩的。"

     Malfoy转头看向他,神情严肃:"Scorpius他,比一般的小孩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和风险。"

    "我明白的,我的孩子也一样。"

    "你孩子会受到所有在战争中死了人的家庭的威胁和恐吓吗?"

    "不会,但有不止一次的绑架预谋,更别提那让人发疯的跟踪和偷拍,相信我,我真的非常注重他们的安全。"

    Malfoy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当他再度开口,他声音中带着的恳求是Harry从未听到过的。"我...我从来没有让Scorpius这样在外面呆着过,他,他是我的孩子。"

    然后Harry也做了一些他从未做过的事,他把手放到Malfoy肩上,"我保证,我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

    Malfoy点了点头,Harry把手放下,将他带进了厨房。

------    

    接下来的三周,Harry好像重新认识了一遍他的小儿子。呆在Scorpius身边的时候,他就变了个人,笑容,玩笑和玩耍时候的状态都跟以往截然不同。而且他变得叽叽喳喳。梅林!他怎么有那么多话可以讲!Harry敢保证Al在Scorpius来的第一天,说的话比以往跟他们在一起的整个夏天的话还多。这男孩似乎触发了Al的什么开关,把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发扬光大了。他还是Al,还是那么谨慎,那么真挚,那么重视别人的事多于重视自己,但现在的他变得开朗,那份喜悦是Harry从未见过的。

    这现象让Harry既高兴又担忧,这让Harry思考起以前Albus的生活中是否缺少了什么,让他活泼的一面隐藏的这么深。他无法自制的想自己是不是在什么方面让Albus失望了,一些,本该给予他,为他做的事,却没有做好。还有,他没有忘记Malfoy的话——Scorpius从来没有讲过Albus的事。还有第一天,Scorpius对Albus拥抱的反应,似乎有些抗拒的表情。Albus越是快乐自在,Harry越是担心这能否保持,如果这份友谊真的不能持久,Harry确定Al会心碎的。

---------------------TBC.---------------------------

库存发完,剩下的慢慢来吧

评论(1)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